撒播文化种子,耕耘艺术田地。 2010年6、7及8月,邵氏广场企划了一系列文化艺术互动节目,包括摄影比赛、诗词朗诵比赛、歌曲创作比赛、武术观摩赛及华乐独奏观摩赛;还有戏剧演出、茶艺展览、节庆活动、戏曲表演与交流、手创艺术市集等等。邀请您一家大小前来参与其胜!

邵氏广场,汇聚中华商品的所在地;文艺气息散播的文化广场。

你逛邵氏了吗?

别错过这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和节目,尽在邵氏广场!

快来逛邵氏,肯定让你有万二分的惊喜并赢取丰富的礼物!

*必须符合条件。

Sunday 5 September 2010

富都人文生活照 有话说的照片 胜出者

颁奖人和得奖者合照

首奖:与时间赛跑 - Cheah Yong Xiang

早上的文冬,老街上的钟表店里,几位老街坊正聊得兴起,按下快门的瞬间,虽只留住了他
们的笑容,但更多的笑声,却隐藏在镜头内的空间里。

“你怎么特别喜欢拍老人?”我侧着头笑了。爱拍老人,因为他们在这社区里生活,仿佛就融化成这里的一道景色。时间与老人,就像河流与叶片,每每掉落的叶子虽只能在时间的长河里漂流一趟,但河水,却周而复始的承载着不同的叶片往海的方向流去。

半山芭社区附近的小贩中心和咖啡茶室,也常会见到许多老街坊,他们围聚在一起叹早茶,或自在的读着报纸,或静坐一旁独自喝着苦咖啡,沉思着暮年的人生。这让我想起爷爷骑着脚踏车的身影,出现在老家街头巷尾的咖啡店,与朋友下棋、话家常。那谈笑风生的淡定和自在,衬着老社区交汇成迷人的风景,努力的在人生长河里与时间赛跑。

爷爷生前常叹息说:“时间呐,真是不够用啊!”虽然他老人家也曾去中国旅游了几次,但心中却更期待在2008年的举办的北京奥运会,遗憾的是爷爷等不及奥运会开幕就去世了,他这次输给了时间,如果时间能跑慢一点,爷爷再跑快一点的话,或许我们会一起站在水立方前合照,圆了爷爷的一个心愿。

次奖:有说话的照片

人是否有高低之分,贵贱之别?
人啊。。。是否真的拥有平等,是否真的
拥有公平对待?
往往我们很难去做一个平衡点。
人的确是有高低之分,世界的确现实。
但是,我们不能有贵贱之别。
人啊。。如果大家可以彼此扶持的话,
彼此学习的话。世界不就会变得更美丽吗。
在富都拍摄的时候,看到这一幕,
心里冒出了很多想法跟感触。
瞬间拿起相机拍了这一幕。
希望能利用这张普通的照片,
可以表达我的单纯心意和简单看法。
我相信不管是富裕还是贫穷,
站在快乐悲伤的面前,我们依然平等。。。
毕竟大家都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

from : tommi chu kok chun
次奖:勝家何在? - 谢敏洁 · CHEAH MIN CHEAK

晴朗的天空突然飄起雨來,急忙躲進富都社區店屋的五腳基上,當腳步繞過角頭的
印刷廠時,卻被一陣熟悉的針車聲拉回,匆匆而過的路人那麼多,會有多少人留意到這位
老伯呢?他的存在彷彿是這座城市社區的一幅相片,鑲嵌在街頭的縫隙之間,發出微弱的
聲音,但掉落在地面時,卻又如此鏗鏘有力。
老人佝僂的身軀傍在針車旁,時間的長河伴著針線,緩緩流過他那
丘壑縱橫的雙手,厚重鏡片後的雙眸,又曾否見證了富都社區的光輝歲月?
老伯說,現在裁布做衣的人少之又少,就算往年的太平盛世,達官貴人也不會到

他這來縫製衣物,那時候的顧客主要是附近的勞工 ,在襯衫成衣和牛仔褲還未普及的年
頭,許多衣褲不合身或小破損,都是縫補了再穿。老伯雙腳賣力踩著咭嘎作響的裁縫車,
他說,這台衣車和他自己都成了老古董,若零件壞了,就難以再找到配件,終究會被時代
淘汰。
外婆家也有台一模一樣的縫紉針車,“勝家”(SINGER)彷彿是上個世紀流行的牌

子,從手搖式換成腳踏式,最後裝上了摩多。媽媽說她們小時候的衣服,大都是外婆用針
車縫製出來的,還有那充滿幸福溫馨的百家。
一座城市,從零散的亞答屋到高樓林立;我們追求革新,我們漠視歷史,我們需要
更多智慧才能破解現代化帶來的迷思,共勉之。

优秀奖:Jeff Lum 英文老师的华语告白

优秀奖:《匆匆》 Gordon Tan

腳步很快的你,
我時常都跟不上。
把我遠遠地拋在後頭。

但我從來都沒有投訴或不滿意,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看你的背影。

在東京涉谷的交叉路口,
在香港時代廣場前的路口,
在曼谷Chautchak前的路口,
在吉隆坡Lot 10前 的路口,

我沒有一次跟得上你,
我也失去了你的踪影。

不用擔心,
我依然能夠找到你。
因為你總會在不顯眼的角落等我,
看我失魂落魄的樣子,
你覺得很開心。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但是,
我很想告訴你,今天開始你不用擔心了。
因為我再也不會看著你的背影,去追逐的你背影。
你可以隨著你喜歡的速度,去走你自己的大路。

我已厭倦了追逐你的背影,
就為了看見你開心的臉孔。

我想放慢腳步,
看看四周圍的景色。

祝你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